家電常見故障

0800家電維修網,全省服務電話: 0800-000-116
維修中心資訊:周一~周六 AM 08:30 ~PM 10:00 周日 AM 09:00 ~PM 05:00
只要一通電話服務就到 ! 大型家電常需要專業工程師到府找出問題所在,並且立即修復。

z02
z03
z04

 

 Panasonic

 國際牌維修

 SONY

新力牌維修

 TATUNG

大同維修站

 SANYO

三洋維修站

 TECO

 東元維修站

 TOSHIBA 

東芝維修站

 SAMPO 

聲寶維修站

 PROTON 

普騰維修站

 Westinghouse

西屋維修站

 SOWA 

首華維修站

 Whirlpool 

惠而浦維修站

 PHILIPS

飛利浦維修站

 ADC

 艾德龍維修站

 SAMSUNG

三星維修站 

 CHIMEI 

奇美維修站

 Pioneer 

先鋒維修站

  JVC

偉傑士維修站

 Gibson 

吉普士維修

 DAIKIN 

大金維修站

 Carrier 

開利維修站

 MAXE

萬士益維修站

 GE 

奇異維修站

 BENQ 

明碁維修站

 LG 

樂金維修站

 SUNPENTOWN

尚朋堂維修站

 SUNHOW 

上豪維修站

MITSUBISHI 

三菱維修站

 KOLIN

  歌林維修站

SHARP

夏普維修站

FRIGIDAIRE

富及第維修站

SYNCO

新格維修站

HERAN

禾聯維修站

0800家電維修網,新力維修,東元維修,東芝維修,歌林維修,奇美維修

家電問題Q&A

0800家電維修網知道您在第一時間遇到家中電器損壞一定急著想找答案,所以特別在網站中提供一些基本家電故障維修常識來供各位網友進行參考。
主要包含液晶電視維修,LED電視維修,冷氣維修,冰箱維修等的家電維修基本常識。

液晶電視故障、平面電視故障、傳統電視故障維修常識篇

Q1. 液晶、平面及傳統電視機長時間開機時,偶會發出“答答聲“這是什麼現象?
這是種“正常現象“,因為“冷縮熱脹“作用,導致塑膠機殼滑動,而發出聲響。
 
Q2.液晶、平面及傳統電視機有某些頻道無法收看?該如何解決呢?
按【一般電視/有線電視】鍵,切換到“有線電視“便可秀出全頻道。該頻道的頻率太弱,以致使搜尋不到。
(連絡第四台或調整天線)
 
Q3. 為何倍頻電視接收第四台節目訊號時,畫面會比目前的一般電視差?
目前市面上一般電視全部都是採用類比線路設計,且目前市面上的倍頻電視接收第四台類比節目訊號時,畫面會較柔和,除非您家的第四台訊號較弱,可請第四台調整加強訊號,會改善。

 

冰箱故障維修常識篇

Q1. 冰箱外側周圍為什麼會發熱呢?
這是正常現象。冰箱美背式設計會使兩側的溫度約45℃上下,熱感有溫度但不致燙傷。舊式的冰箱散熱器裝在冰箱後,美背式冰箱新式散熱系統在冰 箱兩側及底部,全面環繞式系統設計,具有擴大散熱面積及均勻散熱之功效,大幅提高散熱及冷卻效率,冰箱冷得更快、更省電。

Q2. 底座的蒸發盤(積水盤)溢水?
若冰箱置於死角且通風不良之處,將導致水分無法蒸發,請將冰箱移置通風良好處,且四周勿置雜物堵塞。
 
Q3.如何正確地放置擬的冰箱:
1.冰箱應放在通風良好的場所,以免在啟動時,接觸到瓦斯氣體而產生危險。
2.冰箱應與周圍保持10公分以上的距離,保持良好的通風,才能更省電。
3.冰箱前後腳高度最好保持前面比後面高2mm以下門能自動關閉。

 

Q4.使用上的注意事項:
1.不要將食物堵在冷氣出風口,以免造成冷氣不冷與食物腐敗。
2.溶劑、殺蟲劑等高可燃性物品,請勿靠近冰箱使用。
3.冰箱頂部勿放置易碎物品,以免因物品掉落而造成意外。
4.熱時請待冷卻時再放入,以免影響冷度。
5.冰箱門應確實關緊。
6.想好要拿的東西,再開冰箱,可節省電費。

 

Q5.如果突然停電時:
1.不要開關冰箱,冷藏室在2~3小時內、冷凍室在1~2小時內食物都不會變質。
2.在停電前先把冷藏室溫度調到「強」的位置,以維持冰箱內部低溫。

Q6.冰箱突然不動時怎麼辦?

1.冰箱沒有運轉時,可先觀察一小時,若有再啟動應是冰箱正在除霜。
2.若超過一小時能無啟動聲音,但電正常時,可能是壓縮機壞了,或儲雙系統故障。

Q7.當冰箱有水流聲時:
這是冷媒於銅管中流動的聲音,屬正常現象


Q8.冰箱除臭的方法有哪些
1.將曬乾的泡過的茶葉或咖啡渣,蘇打粉用吃完的。布丁空盒盛裝放入冰箱進出風口可有效去除怪味。
2.將炸完資的檸檬放在冰箱內,可當天然除臭劑。
3.先用水清洗一下,再放入切片的檸檬或木炭。

 

洗衣機故障維修常識篇
Q1.要如何清洗洗衣機?
1.將洗衣槽加水至高水位,加入洗衣粉或中性清潔劑,或加入專用的洗衣曹除污劑,用一般洗成約25分鐘。
2.將第一次清潔的污水排掉,用2~3碗白醋加入高水位的洗衣機,浸泡一晚後再用一般洗衣行程洗約25分鐘。
3..排水後再用水沖洗一次,然後打開洗衣機的蓋子,讓內部風乾。

Q2.使用洗衣機洗牛仔褲時,有哪些技巧?
1. 為了怕退色,最好與其它衣服分開洗。
2.洗之前先將拉鍊拉好,若比較髒,可以配合浸泡,與強力洗淨行程來洗,較能乾淨。


Q3.洗衣機脫水時,震動很大,怎麼辦?
1.先將衣物放平均。
2.檢查洗衣機是否平衡。
3.若一啟動脫水時,就撞擊到外殼,可能軸心組立故障。

Q4.洗衣機入水量小怎麼辦?
1.將水龍頭關緊,拆開入水器上方的接頭,拿牙刷清洗髒污。
2.若還是入水小量,有可能入水器壞或您家裡水壓太小。

 

冷氣故障維修常識篇
Q1.當冷氣完全不動時:
1.先檢查家中的電源是否跳脫,或是接頭有無插上若還是不動,請洽服務中心。

Q2.變頻冷氣有哪些優點?
1.啟動時不會產生振動與噪音。
2.節能省電,EER值在低頻轉速時明顯提高,效能較好,較省電。
3.變頻冷氣開始運轉時,是以高於一般冷氣兩倍以上的頻率作業,能使室內溫度快速下降。

Q3.為何要買變頻冷氣?
1.變頻冷氣的壓縮機轉速頻率會依照室內溫度的升降做自動調整,不會產生乎冷熱的情形,達到安靜

   ~省電~速冷~恆溫的目的。


Q4.怎樣可使冷氣房內空氣清靜呢?
1.室內空氣中的污染源,例如:灰塵、黴菌、動物毛髮……等等往往經年累月地危害家人的健康,平日要勤於

  打掃,避免使用厚重窗簾、地毯、涼蓆,並使用有清淨功能的空調設備,室內空氣溫度保持在24℃~26℃之間。
2.多種植綠色植物,能有效吸收髒空氣,活化密閉空間的空氣。
3. 在冷房中抽菸、二手菸和廚房的油煙,應避免。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