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冰箱常見故障及簡易故障排除

商品名稱:

日立冰箱常見故障及簡易故障排除

規格介紹:
日立冰箱常見故障及簡易故障排除
詳細介紹:

冰箱新買或是維修後,才可以插電?

送修或新購冰箱,請於2~3小時後,才可以插電,主要是為讓冰箱內的冷媒穩定。

冰箱有時會很臭,冰箱除臭的方法有哪些?

要去除冰箱的臭味,一定要定期清理冰箱,壞掉或味道較重的食物最好以保鮮盒保存,若冰箱已有臭味,可以用一些常見的食物作來除臭,效果很不錯。
1.買一些活性碳用白紗布包裹,放入冰箱,可將異味吸附去除。但記得要定期更換活性碳喔!
2.將榨完汁的檸檬放在冰箱內當作天然除臭劑,泡過的曬乾的茶葉、咖啡喳或蘇打粉都可以吸收冰箱的怪味。

電冰箱偶爾會聽到像像是水流的聲音,是正常的嗎?

這是是冷媒於管中流動的聲音,等運轉後聲音就不見了,沒關係的。

電冰箱真空室的作用為何?

魚類、肉類、蔬菜各含有豐富的養分,這些養分容易因為接觸到空氣中的氧氣而有所流失,但透過"真空技術或脫氧劑素"的活用降低食物與氧氣的接觸率,可達到抗氧化的效果並留住更多胺基酸、DHA、Q10食物中養分,抑制食材氧化,讓美味不留失,鎖住鮮美滋味。
*切換-1度時,適用放置魚類、肉類、海鮮食品或加工食品保存,抑制鮮度劣化。
*切換+1度時,適用放置高含水量食物,如豆腐、乳酪類食品,蔬果類、冰溫食品,保存新鮮。


為什麼電冰箱側邊會發熱?

冰箱兩旁會發熱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冰箱內裝置散熱配管,當壓縮機啟轉及常常開門的時候,就會發熱。


為什麼電冰箱外部會有水珠?

電冰箱外部水珠(結露)大多發生在梅雨季節或溼度過高的時後,當濕度高時,冰箱就可能會有水珠(結露)的現象,這並非故障只要用乾布擦拭並保持周圍的通風即可。


觸碰到身體會感覺到微量的電流?

電冰箱會帶有靜電,安全上沒有問題,建議可安裝接地綫。

冰箱長期不用,該如何處理?

若超過一個月以上的話,可以拔掉插頭斷電後,將冰箱各室門進行清潔,並用棉布將冰箱內部擦乾,打開通風3日以上,之後門不能完全關閉,可用紙板或抹布類墊好,讓門封條與箱體之間留存縫隙,防止門封條與箱體關閉,以避免冰箱內部發霉或零件生鏽。
*室內空氣都有一定濕度,因此不要用塑膠袋將電冰箱罩起來,以免潮氣進入不易散發,從而引起金屬零件鏽蝕和破壞電氣原件的性能。

如有其他的問題,也可以參考官網資訊:http://www.hsct.com.tw/service/qa/qa_01.php?gid=1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