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家電洗衣機常見故障

商品名稱:

日立家電洗衣機常見故障

規格介紹:
日立家電洗衣機常見故障
詳細介紹:

參考網址 :日立家電官網:http://www.hsct.com.tw/service/qa/qa_01.php?gid=2

滾筒洗衣機轉動洗衣槽的時候,會聽到流水的聲音? 

日立品牌的洗衣機特別開發”五重流體平衡器”的技術,用以克服滾筒式洗衣機震動大的難題。利用同心圓狀的流體平衡器,透過水在密閉式的空間自由流動,向不平衡的反方向聚集水量,平衡震動。所以轉動洗衣糟時,會聽到流水聲音,是正常的現象。


滾筒洗衣機底部沒水是正常的嗎?

    在內槽裡是看不到大量的水在流動運作的,這個正常現象,主要是衣物會上下抛動,所以每件衣物仍然可以浸透到濃縮洗劑,逹到潔淨效果。
    
      日立滾筒洗衣機的洗衣方式是採用獨創的循環離子滲透洗淨,及花灑式水流。只使用少量的水,重覆循環未被大量水稀釋的濃縮洗劑,並從上方花灑沖洗衣物,洗淨力提高,更能省下水費。


洗衣機不適合清洗的衣物材質有那些?

羽毛衣、風衣、雨衣、睡袋、防水墊等不吸水材質的衣服不適合洗滌、清洗、脫水及烘乾;因羽毛衣等不吸水材質衣料在脫水時不像一般可吸水材質的衣服會吸附在脫水槽壁上,相反的它會往上蓋的地方飛,加上高速旋轉的離心力,形成一個巨大的拍擊力量,很容易會將上蓋拍碎飛起來或使整台機器異常振動移位或產生爆炸的巨響與慘不忍睹的場面。


烘衣功能有何使用上小技巧?

(1)洗衣容量若超過半個內桶,不要使用洗脫烘一次完成的行程,請使用洗衣行程,洗完後將不能烘乾或不需要烘乾衣物晾晒,剩下的衣物再進行烘乾。
(2)使用高水位行程洗衣,可以讓衣物有較大的延展空間,不相互糾結,進行烘乾行程時,較不易起皺。
(3)衣物脫水完成後,先將衣物甩一甩撐開再進行烘乾,
以往使用乾衣機,放入衣物時也會將衣物拉一拉再放入,是一樣的道理。
(4)若衣物較薄或為易皺材質,請用燙整行程進行烘衣,過程較為輕柔,且不會烘至全乾(90%乾)。
(5)不要將牛仔..等厚重衣物和輕薄衣物同時烘乾,容易有皺折。
(6)毛毯等大型物品,烘乾一定會有不均的問題,烘完第一次後,請外翻後再烘約30~60分鐘即可。


洗衣機濾網及洗濯蓋何處購買

洗衣機相關零配件或棉絮過濾網或烘乾濾網可與我們的技術中心連絡購買,詳細的電話及地址請參閱網站之"維修據點",聯絡購買前請先確認商品型號,詢問是否有現品再行前往購買。


如何清洗洗衣槽?

洗衣機的洗衣槽內側,容易堆積洗衣粉的殘渣,尤其是全自動洗衣機更常有此困擾。而這種殘渣不方便刷除,若放著不管,就會變成黑色黏滑狀的汙垢,洗衣時會附著在衣物上。該怎麼解決呢?
日立全系列洗衣機皆有自動槽洗淨的功能,只要將市售的洗衣槽專用去污劑可直接放入洗衣內槽中,按下自動槽洗淨(清潔保養)3小時或11小時選項後起動,就可以達到清潔內槽外側的效果;若無此功能亦可以”手動設定”最高水位的方式加入含氯的清潔劑及清洗內槽清潔劑讓洗衣機依洗衣流程運轉即可將這些污垢清洗。若尚未改善,則再多清洗幾次即可。(建議以滿水位的方式,這樣附著於水槽的污垢才會沖下來,隨著排水流出。
*若有"槽烘乾"功能,可利用30分鍾的烘乾運轉,烘乾內槽筒,抑制黑黴的產生。
*洗衣機本身是用水,內桶會殘留水氣及多方條件因素所致,易內桶會有霉斑孳生,所以;為了衛生,建議務必定期約2個月清理洗滌內槽。
*記得隨時清潔棉絮過濾網是必要的工作。
*剛清洗完成,則建議:洗衣機門蓋能開著通風,讓裡面保持乾燥狀態;洗完衣服立刻拿出來晾,千萬不要悶在裡面。
*若內槽線屑問題,仍無法獲得改善,可線上報修,登記清洗內槽維修服務。


如何順利的進行脫水?

洗衣機對洗滌物進行脫水前,需要對衣物進行疏鬆處理,
此時內槽的洗滌物若缺乏必要的平衡度,可能會發生中途
停止運轉或運轉時間變長的情形,解決的方法如下:
1)請儘量避免單獨清洗大件的洗滌物或厚重的單一件衣物。
2)衣物裝入洗衣袋後,容易集中重量,請儘量避免單獨清洗。.
3)地墊類物件請勿單獨脫水(可加入不要的毛巾..等)一起脫水。


如果感覺毛巾類有粗糙感時的建議使用方法

毛巾類屬於長纖維的衣物,洗淨後纖維平躺,較易有粗糙的感覺,
使用建議如下:
1)請使用"柔和"行程洗滌,在脫水過程中,會向洗滌物吹暖風,
防止纖維硬化。
2)請不要和厚重的衣物一起洗滌,已免壓塌纖維。
3)請酌量的使用衣物柔軟精,並放置在柔軟精專用的投入孔中。
4)脫水終了後,請儘快將衣物取出。


滾筒洗衣機是否有墊高配件可供購買?

為提供消費者節省空間設計及安裝環境考量選擇,有特地由日本引進滾筒洗衣機加高選購品:
1.加高平台供墊高使用(約22公分)之配件,可直接由下方排水以節省安裝空間,其規格長.寬.高為610*552*255 mm.鋼鐵製,型號:TRBD2,若有需求請向"經銷商"洽詢。
2.直下排水管(4個腳座各約5公分)之配件,可直接由下方排水以節省安裝空間,若有需求請向"技術中心"洽詢。


如何避免衣物起毛球

除了衣服的質料和洗衣的習慣,甚至清潔劑都有關係的!
在洗衣服時,可以將衣服反面過來清洗,會黏住的衣物或有特別的裝飾的衣物,最好反過來清洗及用洗衣袋裝起來,盡量避免衣服在洗衣機裡相互摩擦;並再加入一些柔軟劑,增加衣物柔軟性,就可以避免這樣的情形.


滾筒洗衣機當烘衣完成後 LED 顯示面板會有霧氣產生是否正常?

1.洗衣時,採用溫水高洗淨,因蒸氣而起霧.
2.烘乾運轉中的濕氣結露而成,並非故障.


滾筒洗衣機門打不開時?

滾筒洗衣機門無法打開時,請一邊按[ 門開關 ],一邊拉按鈕旁門邊凹陷方塊處打開。
*這是因為在某些環境狀態下,洗衣機門襯墊會與洗衣機門黏附在一 起,操作開門按鈕時可能會比較費力,請用力按下。
*建議使用後不要將門組關閉,可留些縫隙讓內槽通風,以避免發生異味及門開啟不易情形發生。


如何正確選舉洗衣行程?

1.標準:普通一般家居服或外出服類的洗滌物.
2.快速:短時間清洗完成類洗滌物.
3.強力:襪子或運動服污垢較多類洗滌物.
4.手動設定:可自行調整水位及清洗回數時間.
5.柔和:毛巾或浴巾類洗滌物,能得到手感好的成果.
6.毛毯/被子:床罩會被套或小型可吸水性窗簾布類洗滌物.
7.高級服飾:針織衫或裙子類洗滌物或標示手洗符號的衣物.
*請務必依洗滌物類型正確選舉洗衣行程,以寶貝我們的衣物及保護商品.


如何排除洗衣機有異味或臭味問題?

1.是否保養了排水口。如果排水口堵塞,會導致發生異臭。請定期清掃排水口。(1次/月)
2.滾筒式的氣密性比較好,故建議於清洗完成後,將門組留一點縫隙通風。
3.是否使用了香味較濃以及粘性較高的洗劑和柔軟精。
4.滾筒及洗滌物上是否有異味,發現有異味時,請減少洗劑量或更換他牌洗劑確認。
5.剛剛烘乾或即將烘乾的溫熱洗滌物,可能會散發出洗劑等異味。運轉結束後,請立即取出洗滌物。
6.如果將剛剛洗滌後即烘乾的溫熱洗滌物放置不顧,可能導致散發出異味。
7.請定期運轉「槽洗淨」清洗內槽行程。可用小蘇打、漂白水、洗衣粉、專用清潔劑進行清洗。
8.脫水運轉時,排水狀態不佳,或泡沫數量過多時(加入過多洗劑),脫水中的馬達負載會過大,可能會導致異味加重。


洗衣機上蓋鎖住了怎麼辦?

洗衣機若運轉中或脫水切斷電源,造成無法打開上蓋時,請重新啟動電源,洗衣機上蓋即可開啟,或請耐心等候直到鎖住符號顯示熄燈,則洗衣機門就可打開,若仍無法解決問題,請聯絡我們。


滾筒洗衣機搬遷時需注意點?

1.進行機體的搬運時,請2個人以上一起搬運.
2.請抓著機體側面、後面、.底面的把手搬運.
3.請不要抓把手以外的地方,例如洗衣機門或洗衣機門櫬墊、滾筒等.
4.請機體搬運時,請先將之前裝機前所拆卸下的「運送用螺栓」裝配固定,以避免機體零件故障.
5.若「運送用螺栓」已遺失,請參閱網站之"維修據點"聯絡購買。

洗衣機順利脫水應注意事項?

洗衣機順利脫水應注意事項(C04代碼調整方式說明)
如果洗滌物偏向一邊,因為要自動進行修正洗滌物偏向一邊的修正動作,所以運轉時間會變長,使用的水量會增多,而且高速脫水過程中可能因振動較大而中止運轉請注意以下事項:
●毛巾及牛仔褲及較厚重的洗滌物,裝入洗衣袋的洗滌物,不要單讀進行洗衣脫水,因會造成不平衡而中止運轉。
●洗較厚的洗滌物及裝入洗衣袋的洗滌物,請與其他2、3件一起洗或與其他洗滌物一起洗。
●請將洗滌物分散在洗衣脫水槽內進行洗滌。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