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冰箱常見故障-日立維修服務站

商品名稱:

日立冰箱常見故障-日立維修服務站

規格介紹:
0800家電維修網-日立維修服務站
日立冰箱常見故障
詳細介紹:

有問題,亦可洽0800000116,我們有專人為您服務!

Q1.新買的冰箱多久後才可以重新插電?

為使冰箱內的冷媒穩定不致影響冷卻效果,新購之冰箱或送修載回之電冰箱,請於2~3小時後,方可插電。

Q2.壓縮機多久會運轉一次?

關於壓縮機運轉,如果是非變頻冰箱,設計上採用精準型溫度控制,
所以運轉週期縮小,以確保冰箱內溫度變化最小化及各部溫度均衡,食物保存品質更佳。
精準型溫控:運轉30~40分,停止20~30分(運轉率50~60﹪)
冬季時氣溫低於15度以下時,運轉時間縮短至20分屬於正常現象。
若是變頻冰箱,壓縮機運轉頻率則由電腦控制,並無一定週期。

Q3.請問冰箱除臭的方法有哪些?

去除冰箱的異味,最基本的就是要定期清理及管理冰箱,像是過期的食物要趕快扔掉,泡菜、臭豆腐等味道較重的食物最好以密封保鮮盒保存,這些都是防臭的最基本工夫。若冰箱已有臭味,可以用以下幾種居家常見的食物作為除臭劑,效果很不錯。
1.可以到買一些活性碳,利用白紗布包裹,放入冰箱,可將異味吸附去除。但記得要定期更換活性碳喔!
2.將榨完汁的檸檬放在冰箱內當作天然除臭劑!
3.將泡過的的茶葉,曬乾後,用空盒放入盛裝,放入冰箱進出風口,可有效去除怪味!
4.咖啡渣或蘇打粉,用空盒放入盛裝,放入冰箱進出風口,就可以吸收冰箱的怪味。

Q4.電冰箱有水流聲是正常?

聽到的水流聲是冷媒於銅管中流動的聲音,因為冷媒一開始是液態,所以流動是會出現像水聲,等運轉後聲音就不見了,屬正常現象。

Q5.電冰箱真空室的作用為何?

魚類、肉類、蔬菜各含有豐富的養分,這些養分容易因為接觸到空氣中的氧氣而有所流失,但透過"真空技術或脫氧劑素"的活用降低食物與氧氣的接觸率,可達到抗氧化的效果並留住更多胺基酸、DHA、Q10食物中養分,抑制食材氧化,讓美味不留失,鎖住鮮美滋味。
*切換-1度時,適用放置魚類、肉類、海鮮食品或加工食品保存,抑制鮮度劣化。
*切換+1度時,適用放置高含水量食物,如豆腐、乳酪類食品,蔬果類、冰溫食品,保存新鮮。

Q6.為什麼電冰箱側邊會發熱?

冰箱側邊發熱的問題,是因為冰箱內裝置防止箱體流汗以及散熱配管,尤其是壓縮機啟動運轉或是頻繁開門時,就會有發熱的現象。

Q7.電冰箱外殼為什麼會有水珠?

電冰箱外殼若有水珠(結露)大多發生在梅雨季節或溼度過高的時後,當濕度太高時,冰箱可能會有水珠(結露)的現象,這與在炎夏時,水份凝聚在盛著冰水的玻璃上是同一現象.這並非故障只要用乾布擦拭並保持周圍的通風即可,或使用除濕機可加速此現象消失.

Q8.如何使用自動製冰程序?

1.請將清水注入「給水槽」內,按指定放回特定位置,製冰室就會開始自動製冰。第1次製冰的時間會較長(可能需多過24小時)。通常2∼3小時平均製8顆冰。
2.不可注入清水以外之任何液體,例如果汁,汽水,茶類等等都不可注入「給水槽」內。
3.當感應器檢測到儲冰盒已滿,製冰程序會自動停止。
4.如沒有冰塊製造出來,請檢查是否設定了暫停製冷;檢查「給水槽」 是否有水;檢查「給水槽」是否安放妥。
5.在切換製冰停止時,「停止」顯示會閃爍,約20秒後自動滅燈。
(不是故障)
6.用完製冰「停止」以後,請將給水槽洗乾淨、弄乾並放回所定的位置。特別是淨水過濾片,請徹底弄乾

Q9.觸碰到本體會感覺到微量的電流?

電冰箱會帶有靜電,安全上沒有問題。
介意的話,建議可請經銷商或技術服務中心協助安裝接地綫。

Q10.電冰箱之淨水濾網或盤架如何購買?

電冰箱之淨水濾網或盤架或相關零配件可與我們的技術中心連絡購買,詳細的電話及地址請參閱網站之"維修據點",聯絡購買前請先確認商品型號,詢問是否有現品再行前往購買。

Q11.冰箱長期不用,該如何處理?

*冰箱若長期不使用(如:長期外出或閒置商品),期間若超過一個月以上之久,建議可以拔掉插頭斷電後,將冰 箱各室門進行清潔,並用棉布將冰箱內部擦乾,並將各室門均打開通風3日以上,之後門不能完全關閉,可用紙板或抹布類墊好,讓門封條與箱體之間留存縫隙,防 止門封條與箱體關閉,以避免冰箱內部發霉或零件生鏽。
*室內空氣都有一定濕度,因此不要用塑膠袋將電冰箱罩起來,以免潮氣進入不易散發,從而引起金屬零件鏽蝕和破壞電氣原件的性能。

Q12.eco運轉顯示燈不亮原因?

*eco運轉顯示燈會自動顯示亮燈是為霜循環冷卻時,減少電力消耗,告知電冰箱是處在省能源運轉狀況。
*eco運轉顯示燈無法亮燈時,可能是以下的原因:
1.eco運轉顯示燈是否設定為顯示燈熄滅模式?
2.剛安裝完成後或一次存放太多食品或是冰箱門開閉次數過於頻繁以致壓縮機進行高速運轉,所以顯示燈無法亮燈。請盡量可能冰箱開閉時間勿過久及減少開閉次數。
3.eco節電燈亮起是代表已設定節電模式,各室溫度會轉為較弱狀態,適用於長時間外出或不常開啟冰箱的模式。
4.為節能省電冰箱操作面板顯示燈,在開啟冰箱門或觸碰任一鍵後的15秒則會滅燈。

Q13.電冰箱之操作面板及箱門如何清潔保養?

1.冷藏室操作面板發現髒污時,請用柔軟的布"乾擦",並請勿淋到水,否則會導致故障。
2.電冰箱門表面,請以沾濕的柔軟布擦拭後,再以乾布將附著的水份擦乾。
3.請勿使用廚房抹布擦拭,因廚房抹布多少含有油污或鹽的成分,若經幾回擦拭後,有可能造成箱門塗裝面受損。
4.請勿使用含有鹼性或弱儉的清潔劑,否則有可能造成箱門塗裝面受損。
5.請勿讓水分或食品的碎屑附著在冰箱門上下的塑膠部份間隙,否則有可能發生生銹現象。
6.磁鐵裝飾或吸盤長期吸附在冰箱本體上,有可能會在表面留下痕跡,請避免。
Google+